close

OIU儲蓄保險香港友邦保險香港英國保誠香港AIA儲蓄保險香港儲蓄計劃香港理財規劃香港金融保險香港保單貼現資產配置

常見的「自傷皮膚」行為,是對自己的皮膚大多是臉部或手部進行「摳、抓、拉、撕」的動作,有的不但用口咬還會用針、鑷子等東西將指甲或其他健康的皮膚弄出凹凸不屈、或造成角質增厚,甚至還會弄傷本身造成出血等嚴重環境。" data-reactid="18">有些人會不自覺地撕嘴皮、手皮,咬指甲,精神科醫師提示,要當心是壓力造成的身心問題。

研究發現,動物中也發現有此類行為,特別家中豢養的動物例如狗、貓、鳥等生活過於單調、無需自行尋食時,就會泛起自我危險的症狀,原井宏明表示,因為對動物而言,沒有生活壓力、違反天然,反而是一種壓力。

" data-reactid="19">日本精力科醫師原井宏明指出,一些重大的事務例如地震、火災造成的身心壓力,反而不太會引發上述「自我皮膚危險」的症狀,造成這類症狀的緣由反而是當什麼事都沒有的時辰,例如,一般常見産生在青少年,或是當過於閒暇、感應無聊時。

據統計成年人得了此症狀的比例約1.4%,其中四分之三為女性,可能與家族遺傳有關,兄弟姊妹當中如有人有逼迫症等相幹症狀時,其本人産生「自我皮膚危險」的機率也較高。<br> (蒲孝如/綜合報導)" data-reactid="23">當發現需要就診時,也建議先記實本身自我皮膚危險的頻率,和自己在何種表情下時會想要這麼做等,就診時奉告醫師,將有助醫師對病情的領會。另外,最好不要只有本身一小我介入記實和醫治,因這類症狀是只有一小我時才會産生,有其他人在時較不容易産生,是以要追求身旁家人朋友的幫助、介入,才能有效克服、根治。另外,最好不要只有本身一個人介入記錄和醫治,因這類症狀是只有一小我時才會産生,有其他人在時較不容易發生,因此要尋求身邊家人朋友的輔助、參與,才能有用戰勝、根治。

原井宏明提示,大大都人對「自我皮膚危險」症狀較無病識感,建議日常平凡多調查本身是不是有這類狀態,也可請家人幫手注重,若已造成生涯的困擾,應盡速就醫。

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4%B8%8D%E8%87%AA%E8%A6%BA%E6%92%95%E6%89%8B%E7%9A%AE-%E5%92%AC%E6%8C%87%OIU儲蓄保險香港友邦保險香港英國保誠香港AIA儲蓄保險香港儲蓄計劃香港理財規劃香港金融保險香港保單貼現資產配置

arrow
arrow

    fieldsx3i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