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保單貼現資產配置OIU儲蓄保險0OIU儲蓄保險1OIU儲蓄保險2OIU儲蓄保險3OIU儲蓄保險4

「你覺得你的女兒很漂亮嗎?」有一天,我俏皮地問。

實際上是「蒙娜麗莎」讓我恍神了。

楞了好久才脫出口:「我當這是誇姣的讚美囉!感謝妳!」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若何回應。

「其實我只是要聽這個啊!」兩個人在病床上哈哈大笑。趁著沒有其他人的時辰,曾偷偷帶我用獵槍(布農傳統女生是不克不及碰獵具的)、<b>上山去幹活兒的外公,深鎖著眉看著我,用他獨特的國語說:「既然那麼想要讀書,就要很努力啊!不行以讓人灑馬斗辣(瞧不起)啊!布農,要自滿的啊!以前我在日本國校念書的時候,也是沒有被他們贏過啊!種地瓜角逐,我都第一啊!打馬薩啦(加油)!一級棒啊!」</b></span>" data-reactid="45">教務主任的嘴巴一向動、一向動,我的思路回到要下山讀書之前。趁著沒有其他人的時辰,曾偷偷帶我用獵槍(布農傳統女生是不能碰獵具的)、上山去幹活兒的外公,深鎖著眉看著我,用他獨特的國語說:「既然那麼想要讀書,就要很努力啊!不可以讓人灑馬斗辣(瞧不起)啊!布農,要自豪的啊!之前我在日本國校讀書的時辰,也是沒有被他們贏過啊!種地瓜角逐,我都第一啊!打馬薩啦(加油)!一級棒啊!」

布農是父系社會,部落裡的老一輩大多不同意女生讀太多書的。布農是父系社會,部落裡的老一輩大多不贊成女生讀太多書的。

對!人!就跟你我一樣都是「人」!憑什麼呢!

「為什麼要如許看待一小我呢?」。

「所今後來我超等沒自傲的!快說吧!」把臉貼到父親肩膀。

「固然是啦!應當是吧?」那位媽咪朋侪眼球轉了一下,彷彿也入手下手思疑了起來。

……」。本來喜孜孜地以為有什麼禮品或鼓動勉勵之類的,教務主任很直白地開場:「你們爸爸媽媽把你們送出來讀書已很辛勞了,要我們接管你們山地人,你們自己也要曉得自愛!不要處處惹事生非</span><span class="s2">……</span><span class="s3">」。

</span>" data-reactid="44">後來又轉到更城市的處所,開學的第一天,廣播要全校的山地生到某一間教室集合。

你的漂亮!本身界說!

</span>" data-reactid="46">我是真的以當布農為榮,可是外面的世界,即便人人都是「布農」(布農Bunun是「人」的意思),本來是有分別的!他們仿佛是比較高級的,而我們本來是那麼低等。

作者為振興病院急診室醫師

最可怕的一次,應該是被一群孩子圍著賞屬不清的巴掌在臉上的那一天吧?

</span>" data-reactid="51">那以後,雖然沒有被揍了,但言語上的霸凌沒有少過。

包覆在嗡嗡的烘衣機扭轉聲及暖暖的烘衣紙片的味道裡,靜靜地坐在店裡的一角浏覽關於下次錄影的醫學資料。

陪同父親癌末時辰,我們常聊天。

……。後來的也不怎麼好聽,像是「胎溝番仔」</span><span class="s2">……</span><span class="s3">。

</span>" data-reactid="43">「黑豬」是我的第一個在平地小學的綽號。

他給我一個笑臉:「我以為妳一直都知道,在我心中,妳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兒」。

「蒙娜麗豬吧?」接著全班笑翻了!

應當那時刻要跟你說的!我怕你們擔心!目下當今跟你講也很
OK啊!看吧!?我就知道你會難過!我只是要知道,如果那時候跟你說,你一定會來救我、護衛我的!對吧?」

「都過去了!並且傳聞有些人過得很糟。

經歷了這麼多,用比常人更多勉力去面臨這些、諒解自己、接管本身、必定自己!此刻的我的自信,不等閑被搖動!

每一個人都有他並世無雙的俊麗!我是這麼相信著的!也經常在浏覽方圓的人!照舊可以從那些曾霸凌過我的人身上找到誇姣的點!他們也都有本身舉世無雙的漂亮!只是,霸凌讓他們變醜惡了!

</span>" data-reactid="54">「我是不是真的那麼糟啊?」不止一次如許問本身。

感謝妳!親愛的小女孩!讓田阿姨感覺本身像蒙娜麗莎一樣美麗!照樣世界名畫呢!

檢視相片

「為什麼要討厭我?為什麼要危險我?」我很想、又很怕知道。

「為什麼這麼問呢?」

</span>" data-reactid="40">有一次,教員介紹我這個新同學給大家:「山地人的五官真的很立體,像外國人一樣摩登」。

——夢中自己爬起來去上茅廁,接著被一股濕濕的暖流給驚醒。

我的女兒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妳都說:『田醫師似乎蒙娜麗莎一樣!』

那天,在自助洗衣店等著洗好的兒子的棉被烘乾。

檢視相片

</span>" data-reactid="41">同窗中,俄然發出一個聲音:「喔!對!像蒙娜麗莎一樣!哈哈哈哈……

餘光感覺到店門口有人影駐足、消逝,然後再度出現!

</span>" data-reactid="39">良久之前,當本身離開部落到城市肄業的時候,被霸凌,成了屢見不鮮。

第一次,把曩昔這些被霸凌的事情跟他說,越聽他眼眶越紅,眉頭深鎖,很輕易侃侃而談的他,很少這樣沈默。

那些回想重重傷了當時幼小的心!雖然課業成績還是很好,我的自信卻被蹂躪地徹底。

為了不讓怙恃親耽憂,所有被霸凌的工作都吞忍著。夜深人靜,在收容外地讀書的山地學生活動中心或是學生宿舍裏,有沒有數個偷哭的夜晚。她好喜歡妳喔!她今天不在,但是我覺得一定要親口跟妳說!」。</span>" data-reactid="35">「方才發現妳是田醫師,所以必然要走回來!我的女兒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妳都說:『田醫師彷佛蒙娜麗莎一樣!』。

https://goo.gl/iy5TCA

【Yahoo論壇】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接待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概念。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yahoo%E8%AB%96%E5%A3%87%EF%BC%8F%E7%94%B0%E7%9F%A5%E5%AD%B8%E3%80香港保單貼現資產配置OIU儲蓄保險0

arrow
arrow

    fieldsx3i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